在黑門市場看到售貨員介紹麥飯石濾杯,因為之前只用過不鏽鋼免濾紙的濾網,所以就聽了他介紹,用英文大致介紹此杯可以濾水濾茶和濾咖啡,不需要濾紙,聽起來很環保,而且一年只要用瓦斯爐烤一次,去除塞在縫隙的雜質.

LND_3B3F0DC4-334C-4392-B4E9-89B9BDCE9C39.jpg

這是200毫升左右的份量,其實我這個杯子應該可以煮3-4人份

 

 

我已經試過濾水和濾茶多次,不知是否是心理作用,感覺更為順口

幾次試了泡咖啡,可能是材質更容易散熱不悶燒的關係,就算很不小心的泡,溫度或時間沒掌握好,都不容易有焦味

只是跟不鏽鋼濾網一樣,它們都容易在壺底落下多餘的粉末,喝時應搖晃均勻,倒進杯子也最好沉澱了再品嘗

清洗時有點困擾,不論是乾的時候或濕的時候都不像濾紙可以直接丟棄,因為怕孔隙塞住,我會馬上用清水沖洗乾淨,

而且是兩面沖洗,有時冷熱交替沖洗,因為真的怕頻繁的使用會更容易塞住,清洗完瀝乾就行,但我發現在室內有時不是那麼容易乾,或者我可以試著像碗一樣烘乾?目前尚未使用一年所以還沒試過燒烤它,等燒烤過後再重寫一下吧!

我買的價錢大約台幣一千多塊,回台灣查了一下網站竟然有不超過一千塊的,只是它的樣子和我的不太一樣,我的是三件式,還附了一個擺放白瓷杯架組,

其實我當時還跟他殺了一百多塊錢吧!沒想到還可能買貴了,一聽到有田燒就失心瘋了吧!

不過在日本自助買東西都要斬立決,因為不確定我們會繞回頭路呢!

所以試用這個在台灣沒看過的產品,到目前還算可以,我也希望可以順利保養它,節省濾紙也算是環保產品,不過調整流速有點難度,所以如果因為咖啡豆需要調整流速,找到合適的濾紙,會好一點吧?!

補充說明:

因為後來一直每天連續使用的關係,流速變慢,而且雖然老闆強調濾茶和咖啡都行,我卻發現會有味道殘留問題,而且頻繁的使用也比較容易塞住孔隙,所以建議大家不要期望太高,就當嘗新吧!要濾茶或咖啡還是分開的好,不然會影響純正風味,而且我覺得依照塞住孔隙的速度,應該是撐不到一年就要乾燒消除雜質,我嘗試用夾子夾住直接在瓦斯爐上燒一下有冒煙,不用考太久,所以後來覺得這樣有點麻煩,所以又恢復用濾紙,而且有一派健康論述是說濾紙能過濾掉油紙和不好的致癌物,所以傳統的方式還是有些優勢啦!以上補充後續

 

 

IMG_1888.jpg

觀看杯子蒸煮過程徐緩冒煙,其實另有一番美感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麥飯石濾杯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ummer time 的頭像
    summer time

    微言~some little things

    summer 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